一方井周惟ε-(´∀`; )

主坑刀乱全职凹凸。一只稳妥清光厨。
热爱生活热爱随手码字,脑洞几乎破天。
更新随机掉落…

送给我喜欢的你。

01


还有几个小时就是审神者就任一周年了。 

山姥切国广坐在连廊上思维发散。 

他和审神者并肩作战,互相扶持照顾的,充满欢笑也充满泪水的生活,已经有三百六十五天了。


02


在这三百六十五天里,山姥切国广一点一点明晰了自己的感情。 

虽然也逃避过,自我欺骗过,甚至自我嫌弃过,但是,在主君那双温暖的眼眸下,山姥切国广发现自己潜藏的爱慕最终还是无所遁形。 

害怕被伤害的他,最终选择把一颗柔软的,充满爱的心脏献给了他的主君。

 ——正如他的主君全心全意的喜爱着他,把自己的信任和爱交付给他一样。


03


在昨天晚上,主君在他旁边坐下和他聊天。


听着对方娓娓叙述他们往日生活的点点滴滴,山姥切国广没忍住在纷飞的樱瓣儿下紧紧的拥住了他的主君。

 ‘一定是传达到了你的心里吧?“我喜欢你”什么的。…就算是没有说出口,但是在拥抱中心跳逐渐加快的你,一定是感受到了吧?’

他甚至这样想到。

 ——这导致他今天一天都有点不好意思见到主君。


04


“这可不行喔,近侍君。作为非常重要的周年庆,你一定要帅气俊朗的站在主君面前想她表露心迹,来感谢辛苦照顾了你一年的主君。”端着甜点的烛台切光忠摇着手指,表示对山姥切国广躲藏行为的不认可。

 于是靠在连廊木柱上盘腿而坐的山姥切国广狠狠地扯下兜帽遮盖住突然又发起烫来的脸,忍不住想:如果能变成一把刀就好了,不用思考怎样回应她的话,不用去想怎样才可以让她能开心的微笑,不用…!

可是!

一旦想到没办法用这张笨拙的嘴和她交谈,没办法用幼稚的方法让她开心…

 山姥切国广倏地攥紧了胸前脏兮兮的布料,胸口就好像被什么紧紧勒住,刺痛着无法呼吸。

 “唉。”叹口气看着这个自学了很久男前手册还是掉了链子的刃,烛台切光忠拍了拍肩对山姥切国广说道,“首先,去换一件衣服吧,今天晚上要带审神者去后山放烟花庆祝,穿这一身绝对不允许的。”


05


托着下巴,十一双腿悬空和一堆小短刀们坐在池边给鱼儿撒着鱼食。

 沐浴在短刀们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中,她看了看西沉的太阳和渐黑的天空,想到一天都没有看到山姥切国广,叹息声就不由的从嘴里逸出,“唉。” 

昨天晚上聊天的时候,山姥切国广突然扭头盯着自己看了起来,被那种带着暖意以及稍稍发亮的眼神注视到脸红心跳的自己还没想好说什么,就突然被很激动的抱紧了。 

突然来这么一遭,本来以为对方会在周年庆这天有什么厉害的操作呢。

 ——结果从早上就不见了人影! 

不过看在公文已经被处理过的份上,十一还是没有派遣全本丸搜索这个突然和自己玩躲猫猫的嫁刀。


06


郁闷的情绪没有持续多久,十一就被小短刀们各种撒娇拖拽到了藤四郎们的寝室,然后在一声带着笑意的,“失礼了。”

她就被晕晕乎乎地送进了试衣间换衣服。

知晓自家主君不喜欢浓妆艳抹,很有分寸的只是给十一套上了蓝底粉色碎花的小振袖,并把平日束起的长发简单的编织了一下放在颈侧,然后抹了水果味的润唇膏和上了淡淡眼妆,就算是打扮完毕了。

 其过程迅速而有序,好像预谋很久了。


07


等十一彻底缓过劲儿来时,她已经站在山姥切国广面前了。 

而眼前的山姥切国广,更是让她陷入了新一轮的发呆中。

 褪下了往日不离身的破旧兜帽,山姥切国广一反常态的没有穿内番服,而是身着藏蓝色黑色暗纹的浴衣,半敞的领口露出精致的锁骨,那一头碎金般的发暴露空气中,即便是逐渐深沉的夜色也难以为其蒙尘。 

或许是因为不习惯而游移的视线,在十一出现后便一直落在她的身上。 

挽过呆呆傻傻的十一的手,迅速地吻了一下她的额头,山姥切国广便即刻转身缓慢地带着她向小山坡上跑去,跑动中那头金发轻轻晃动,露出了赤色的耳尖。

 山姥切国广像一个青涩的大男孩儿那样,笨拙的哄着他心悦的姑娘。

 十一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傻被被!


08


他们在小山丘的樱花树旁站立。 

被灵力滋润的树上,樱花恣意开放,散发着明亮但并不不刺眼的光芒,有微分吹过,便星星点点的花瓣扬起,蹁跹落至审神者的肩头,绚烂出仙境般的美景。

 山姥切国广心如擂鼓,随后无声的呼出口气,试图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轻轻扶上十一的脸颊,认真看过去,无比严肃的开口,“十一,恭喜就任一周年。” 

“在新的一年,我也会陪伴在你的身边。”


09


低沉的声音在耳畔滑过,字字皆能叩击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与嫁刀视线交错的十一,看到的是山姥切国广略微放大的碧绿色瞳孔,映出了面颊微红的自己。 

她突然想到周惟曾经说过的一句话,‘看到喜欢的人,瞳孔会放大。’ 

而眼前这片深邃而认真的碧色,像是世间最清澈的湖,将看湖人天然去雕饰的美映出。 

十一抬手覆上对方宽大的手,半阖上眸子微笑道,“谢谢,山姥切国广。”

 “新的一年,我依然会在这里。”


10


他们已经相遇了三白六十五天。

 期间伴着欢笑与泪水,伴着甜蜜与苦涩,纵使有磕绊,有矛盾,但在一年的结尾仍然携手。

 这三白六十五天,也正如一开始他们所期望的那样,他们用爱,把孤单的一个点,划出一个漂亮的弧线,成为了满盈的圆。



♪(´ε` ) 彩蛋:

 (远处)

 山姥切国广:啊,还有,请、请将您的名字烙印在我身上吧!

 一方井十一:…啊?

 (近处) 

加州清光:最后那句话是谁教给他的啊?好羞耻。 

大和守安定:如果让你来,说不定会听到更羞耻的话呢。 

加州清光:!!!混蛋安定想手合吗!

 三日月宗近:哈哈哈哈,应该是长谷部君出的注意吧。 

压切长谷部:在下只是做了提议,未想到山姥切他直接拿去用了… 

鹤丸国永:愚钝愚钝,把这么可爱的主君托付给那家伙真的没问题吗? 

一期一振:很过分哦?鹤丸殿。用‘那家伙’来称呼主君的嫁刀?

 鹤丸国永:哈哈哈哈哈你不也很顺口的说出来了嘛,一期殿? 

药研:鹤丸殿还是安静吃牡丹饼吧。 

明石国行:啧,意外的不爽。 

萤丸:没吃饱吗国行?要不要睡觉,有膝枕哦。 

乱藤四郎:一期哥我们去吧主君抢过来吧,好长时间了呢—— 

笑面青江:不会被羞愤地赶出来吗?

 次郎太刀:嗝,那、那还不如就在这里多喝点酒呢~ 

髭切:把主君抢回来吗?听起来不错~ 

太郎太刀:次郎! 

膝丸:兄长! 

多数刀:呦西!把主君抢回来大作战! 

那一天,山姥切国广感受到了被集火的恐惧(。


———————————
送给十一@一方井十一| ू•ૅω•́)ଓ 的周年贺文。
就任第二年也要开开心心的哦!
大家一直陪伴着你!!!(//∇//)

评论
热度(22)

© 一方井周惟ε-(´∀`; ) | Powered by LOFTER